潭潭

QAQ蹲写文的朋友扩个列

谈谈我写这玩意的一些想法

我开始看武侠小说其实是非常非常晚的,高中的时候看了第一本武侠网络小说,几乎是我对武侠的启蒙,就是P大的《有匪》,非常惊讶,感觉打开新世界了。几年后,我现在大学,突然萌发了读一读金庸的想法,第一部看的是《射雕英雄传》,出于一种首因效应,郭靖黄蓉的故事,他们对于侠的理解,他们之间相处的种种,给我奠定了一个侠侣的概念。然后在我看《神雕侠侣》的时候,整个人是有点吃惊,有点难受。

显而易见,我不太磕官配的杨龙,包括金庸老师塑造的程英、陆无双、郭襄、公孙绿萼这些角色,她们对于杨过那种义无反顾的感情,我其实不太能欣赏得来。看到后面我都在想,过儿你前半辈子过得又苦又酸又不如意,还把小龙女带出古墓,搞得你俩一辈子都不安生。

再加上我在看神雕原著的之前,先入为主的看了非常多过芙同人小说,以及各位大佬关于过芙的分析,我更喜欢的必然是过芙这个cp。但是我对小龙女也没啥恶感,不会刻意去把什么角色往坏了想,顶多就是不过多描写。

写同人在我眼里就是一个爱好,是对我自己写故事能力的一个练习,出于一种非常羞耻的心理,我不是很好意思打上《神雕侠侣》的tag,就相当于是一个我自产自销自嗨的这么一个东西,看到的都是有缘人~

注:标题这个芙蕖没什么意思的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