潭潭

QAQ蹲写文的朋友扩个列

断章取义挺不好的


  恰好刷到一个目的是抵制芙吹,以原文中郭襄郭芙一些描写作为事实依据对比。确实,那位仁兄截取的是原著,但不是全部的文字。看了这帖以后恰好看到原文这部分内容。

  鲁有脚帮主被杀,郭襄和鲁有脚关系好,去老小俩人一起玩饿羊太傅庙独自思念鲁伯伯,遇到断腿尼摩星。

郭芙又惊又怒,心知此人武功厉害,自己姊妹齐上,也决不是他敌手,忍不住向郭襄怒视一眼,心道:“都是你闯出来的乱子,眼前的祸事可不知如何收拾?”


郭芙低声道:二妹这黑矮子是蒙古的武士,功夫十分了得,我攻他左侧,你攻他右侧。”说着刷的一声,长剑出鞘,向尼摩星腰间刺去。


郭襄护姊心切,双掌一错,赤手空拳的便向尼摩星扑了过去。


郭襄展开桃华落英掌法,护在姊姊身后,叫道:“姊姊,你先走!”


这么看是不是觉得郭芙人菜心眼还不好,对妹妹也没姐妹之情,郭襄反之?


郭襄出城时没携兵刃,同时心想这人没了两腿,全凭双拐撑住,姊姊用剑刺他,教他如何抵敌?反而叫道:“姊姊,这人没了两腿,别打他!”


郭襄见尼摩星双杖交互使用,左杖出击则右杖支地,右杖出击则左杖支地,趋退敏捷,与身有双腿无异,加之铁杖甚长,他居高临下,挥杖俯击,更增威势,姊姊显然不敌,这时才骇急起来。郭芙只觉敌人杖上压力越来越重,一股沉滞的粘力拖着她手中长剑,剑尖刺出去时歪歪斜斜。


尼摩星起落飘忽,犹似鬼魅,既快且阴,铁杖微点,便已欺近郭芙身前,冷笑道:“我叫你乖乖的跟我走的……”郭芙一跃而起,叫道:“二妹快向庙后退走!”尼摩星大吃一惊,铁杖明明点中了郭芙的“神藏穴”,怎地她竟仍能行动自若?他那知郭芙身上穿著软猬甲,还道她郭家家传的闭穴绝技,能不怕打穴。其实郭芙虽穴道未闭,但铁杖撞击之下,亦已疼痛彻骨,再也不能灵活运剑。

实际上是

一个手无寸铁要让姐姐逃,一个用不了剑也想让妹妹走。

人姐俩性格不一样,老吵架拌嘴。郭芙脾气不好,教育弟妹老不许干嘛,这么干不对。郭襄则是看不上姐姐自傲自负。

不能否认的是姐妹情都是有的吧,一遇到危机时刻都想着对方。

郭襄也确实是个不太听话的小女孩,而且思想上做事情也的确可以说无国无家,客观来讲,从正统道德角度看这一点不好。但郭襄非常会共情,机灵可爱讨人喜欢,比起家国军队,她是不折不扣的江湖人。

说郭芙鲁莽,傲气,傲慢我感觉这也是事实,这些性格特质只能说她这个形象真不讨人喜欢,但很多人去胡说八道把郭芙说的十恶不赦真的,挺无语的。

神雕里每个女角色其实都还行,小龙女我不喜欢的确是因为她的脑回路很鬼扯,我不理解。程英和绿萼包括郭襄对杨过一下子就喜欢就爱我更不理解。

陆无双喜欢杨过的整个历程描写的我很明白陆无双为啥爱上傻蛋,其他的就算了吧哈,真没必要出来一个美女就得喜欢杨过。

小龙女爱过儿也不必说,我感觉也确实是爱的,但过儿龙女的爱情我感觉嚼起来全是苦,很没意思。没有少年的热血洒脱,没有成熟的相知相守,只有和人间格格不入的姐,跟自以为没人待见的弟俩人自引为命苦相依为命。

很亲,很苦,但不太爱情。

说我是磕过芙,不如说过芙圈的太太们文中的过芙大都很美好,与其说是喜欢过芙,不如说我还是希望靖蓉的大女儿能比原著里少一点蛮横,少一点对杨过的不对劲的脑补。希望杨过和靖蓉夫妻俩也少点阴差阳错和误会。

最后,杨过郭芙两人的电光火石,说是爱情,说是兄妹情我都是非常接受的,cp还是cb都挺好。

各位考究党论实证都爱说金老爷子都说了巴拉巴拉巴拉,其实书写出来,跟金庸先生本人也没啥关系了,不然为啥截出某段,怎么解释都颇有道理呢。

有人看得到杨龙的爱情,也有人觉得过芙真爱,更有人觉得杨过和陆无双适配。有的人首推郭襄,有的人更喜欢程英,都太正常了。

但是,如果各位只关注这些郭芙,杨过,小龙女,过芙,杨龙这些tag中的一个,且没有读过原著小说,最好还是看一看,客观的看待每个角色。还是不要随便去看明显捧起某角色的分析讨论了ᥬ🌝᭄

评论(63)

热度(17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